返回
顶部
对话党代表丁宁:蓝图绘就吹号角,青春奋进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22-11-16 08:23:13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党委及行政办公室
  •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相关要求,11月15日下午,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相关要求,11月15日下午,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党委开展了“对话党代表:青春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研学活动。邀请到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乒乓球“全满贯”得主丁宁与融资担保业协会全体干部职工现场座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代表的声音和思考。

作为党的二十大盛会第一视角亲历者、学习先行者和精神传播者,丁宁代表带着沉甸甸的“精神干货”满载而归。活动中,丁宁分享了两次参加全国党代会的难忘经历、切身感受和深刻体悟,并紧密结合个人职业运动生涯、北大求学历程和北京市青联副主席新身份,从不同角度谈了对党代表身份的认识和履职的心得体会。

丁宁谈到:金融工作和乒乓球赛场有许多相通之处。球场上,既要注重动作细节和比分得失,也要站在全局认清赛场形势;既要有凶狠的进攻,更要有稳健的防守和顽强的心态。同样,在金融领域,也不能一味追求规模扩张、野蛮生长,而要在把握全局的基础上保持敏锐性和警惕性,既要有分析研判形势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仗,也要打好化险为夷的主动仗。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提出了要求。在交流环节,丁宁代表从自身经历出发,以追求卓越的奋进精神,激励融资担保业协会全体青年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凝聚奋进共识、彰显青年担当,勇做新时代的逐梦者、筑梦者,努力在各自的青春赛道上绽放绚丽光彩,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突破,尽展青春之姿。

通过本次交流访谈,大家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青年职工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与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一体学习把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对青年的巨大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书写开创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