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3-03-15 19:14:55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党委及行政办公室
  • 阅读量:
3月6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3月6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协会党委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有机结合,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坚定不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等决策部署,持续关注党中央关于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的改革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通过开展党课宣讲、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学习活动,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和学习成果经验交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争创“四强”党支部的重要抓手,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和监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