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中担协党委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6-28 14:12:37
  • 来源: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党委及行政办公室
  • 阅读量:
2022年6月22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举办了第二季度第二场保密教育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622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党委举办了第二季度第二场保密教育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居安思危方能行稳致远——从历史看国家安全为主题,通过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三个专题活动,深入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协会职工国家安全意识,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上好国家安全这堂全民课,把国家安全种子播到每个人心里,静待结出安全的果实,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共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活动当日,中担协党委委员、副秘书长、保密办公室主任杨紫华同志为全体职工上了以《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为题的保密宣传教育课。杨紫华同志深入浅出,向大家阐述了保密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并通过四个案例,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起到的重要作用。

随后,大家又观看了《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从历史看国家安全》。该片从历史视角,分析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与内在规律,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有了进一步的感悟。

此外,中担协办公区域将自71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保密海报和保密法规展示展览活动,以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继续将今年国家安全日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贯彻始终,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动员全体职工共同努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筑牢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