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党委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3:10
  • 来源: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党委及行政办公室
  • 阅读量:
6月10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党委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聚焦驻会纪检监察组、党委组织部指出的“四个落实”及机关党委指出的三个方面问题,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全面查摆问题,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中担协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任彦祥同志主持会议。

610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党委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聚焦驻会纪检监察组、党委组织部指出的四个落实及机关党委指出的三个方面问题,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全面查摆问题,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中担协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任彦祥同志主持会议。

中担协党委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的重要契机和落实整改责任的集中检验,认真作了准备工作。会前,全体班子成员采取自学、理论中心组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会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进行反复学习、认真领会。重点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关于“四风”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特别是涉及会管服务类单位的整改任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任彦祥同志首先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报告了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其他党委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聚焦主题,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过筛子”,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联系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 以斗争求团结的党内传统。自我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较真碰硬,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做到讲问题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凝聚了推进整改落实的共识合力。

会后,中担协党委班子将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作为综合运用巡视成果的重要措施,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一是对照清单落实整改。针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问题、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归纳梳理即知即改”“阶段性整改长期整改三类问题,一项一项对照检查,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巡视反馈的每个问题都一抓到底,每条意见建议都落实到位。二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根据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以及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把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层层传导、整改责任层层压实,进一步解决好会员单位、职工群众关心关切问题,做到前后接续、力度不减,对准焦距、找准穴位,责任到人、整改到位,防止只出题、不答题。三是建章立制务求实效。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重点监督制度执行,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纪律、严密的监督,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中担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