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一馆映百年 一人照初心——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集体参观京报馆旧址
  • 发布时间:2022-08-02 09:36:51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党委及行政办公室
  • 阅读量: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把握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发展的源流脉络,7月29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京报馆旧址(邵飘萍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前,各支部结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把握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发展的源流脉络,7月29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京报馆旧址(邵飘萍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前,各支部结合《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组织党员进行自学,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新闻宣传工作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思想预热。

京报馆旧址分为“百年红色报刊”和“邵飘萍生平事迹”两个专题展,以不同维度展现了党的新闻事业从筚路蓝缕到奠基立业、从风雨如磐到成就辉煌的伟大征程。“百年红色报刊”陈列了大量珍贵的文物实物和档案资料,包括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时期以《新青年》《京报》为代表的进步报刊,建党初期中共中央创办的第一份机关报《向导》周报、第一份日报《热血日报》、中央苏区出版的《红色中华》等,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新闻宣传事业走过的百年非凡历程,讲述了宣传战线波澜壮阔的不朽功业,凝结着党的新闻工作者以笔为戎、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邵飘萍生平事迹”以时间为轴,大家跟随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邵飘萍同志短暂又精彩的一生。当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之时,邵飘萍同志用犀利的报道揭露社会黑暗,为民众呐喊请命,以生命诠释了“铁肩辣手”的赤诚担当。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创新理论是思想灯塔,要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百年奋斗史映照初心、诠释初心、实践初心。中担协宣传条线工作人员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绝对领导,继承和发扬我们党新闻宣传战线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落实好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任务,进一步发挥融资担保行业宣传窗口作用,唱响主旋律,构筑“同心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