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紫荆花开廿五载 香江奔涌耀明珠——中担协开展二季度意识形态教育
  • 发布时间:2022-07-14 16:00:07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党委及行政办公室
  • 阅读量: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方针,澄清理顺模糊认识,7月13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党委开展二季度意识形态教育,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专题片《香江永奔流》第4集“拨乱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方针,澄清理顺模糊认识,7月13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党委开展二季度意识形态教育,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专题片《香江永奔流》第4集“拨乱反正”。

该集专题片聚焦香港近年来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重大历史转折。面对反中乱港势力的险恶用心和暴力行径,中央果断出手,依法打击破坏国家安全、践踏香港法治秩序的犯罪行为,以霹雳手段斩断反中乱港的黑手,让特区一扫动荡阴霾。香港特区政府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止暴制乱,实施香港国安法、以雷霆之势维护国家统一和民主法治;完善选举制度、坚定不移落实“爱国者治港”,确保香港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者手中;推进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新一代香港青年的民族自信和国家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在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的不懈努力下,香港的政治生态、经济秩序和社会面貌焕然一新,续写了“一国两制”生动实践的崭新篇章。

观影之后,中担协员工反响热烈,一致认为香港今日的繁荣稳定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方针,体会其中蕴含的鲜明制度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一国两制”方针的言行做斗争,特别是旗帜鲜明抵制和驳斥外部势力的种种谬论,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国”原则愈坚固,“两制”优势愈彰显。“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永远是香港长治久安的最大保障,是香港繁荣发展的最大底气。有伟大祖国的坚强支撑,有全体香港同胞的携手努力,香港就没有抵御不了的风浪,就没有过不去的沟坎。

下一步,中担协党委将持续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不断强化正面宣传、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各类阵地,持续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向上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