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举办第九期线上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2-06-28 14:56:31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培训财务部
  • 阅读量:
2022年6月27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举办了2022年第九期线上培训班,主题为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与融资担保业的风险控制。来自全国104家会员单位2100余人次收看了培训直播。

2022627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举办了2022年第九期线上培训班,主题为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与融资担保业的风险控制。来自全国104家会员单位2100余人次收看了培训直播。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圣平授课。高圣平教授聚焦融资担保机构风险控制领域,针对不同求偿场景下尽职调查工作所需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全面解读,对不同担保人的担保资格、不动产抵押相关尽调义务、担保财产概述及担保合同效力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经济社会生活中各种利益关系不断变化,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近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担保制度的解释》等法律、司法解释相继实施,与担保业务相关的法律出现了较大变化,其中各项新规对于担保机构的风险管控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担协也将根据参训学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邀请行业内外优秀师资力量,不断完善融资担保机构法律实务培训主题,加强会员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