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举办第十七期线上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2-11-01 16:16:56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培训财务部
  • 阅读量:
2022年10月27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举办了2022年第十七期线上培训班,主题为“治未病 促成长——重构融资担保风险控制模式”。全国110家会员单位2500余人次收看了本期培训直

2022年10月27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举办了2022年第十七期线上培训班,主题为“治未病 促成长——重构融资担保风险控制模式”。全国110家会员单位2500余人次收看了本期培训直播。

本次培训邀请原安徽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斌老师授课。叶斌教授结合前期专项调研成果,深入剖析融资担保机构风控的难点、痛点,就原发性和继发性风险进行系统性论述,分享了从单打独斗到抱团作战的安徽融担体系建设经验,阐述了对从制度上激发担保机构和员工担当作为积极性方面的思考和建议。同时,叶斌教授在答疑环节就二十大会议精神、“一票否决”类客户特征和金融科技赋能担保风控等内容与学员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以融资担保风险管理与控制为主题,助力融资担保机构稳中求进,强化风险意识与底线思维,坚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叶斌老师视角开阔、讲解生动,通过培训学习到如何从工作实际出发优化风险防范措施,以体系思维织密筑牢风控防护网,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