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岳阳支持企业融资的又一创新举措落地: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正式运营
  • 发布时间:2022-08-12 09:34:11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岳阳市融资担保公司
  • 阅读量:
8月10日,湖南科力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岳阳市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以下简称风补基金),获得了中国银行500万元无抵押信用贷款。这标志着岳阳市新整合组建的普惠金融风补基金正式落地运营,岳阳支持企业融

8月10日,湖南科力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岳阳市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以下简称风补基金),获得了中国银行500万元无抵押信用贷款。这标志着岳阳市新整合组建的普惠金融风补基金正式落地运营,岳阳支持企业融资的又一创新举措正式起航。

科力嘉是岳阳市纺织产业链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期工程将于今年8月全面试产。该企业是由华容县政府向风补基金管理人推荐,再由基金管理人推荐给合作银行,中国银行抢单办理。5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资金将及时解决该企业扩充产能资金紧张的问题,预计高端针织纱年产能将扩大至3万吨、销售收入近10亿元、将解决相关就业岗位600多个。

普惠金融风补基金是岳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整合现有政银合作产品资金,统一搭建“财政+金融”的政策协同平台。风补基金由岳阳市财政局牵头,按照“政府引导、市县一体、市场运作、风险共担”的原则,依法依规管理运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着力为更多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便利,为园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为创新创业主体解难助力。

整合后的风补基金首期规模约3亿元。重点支持单户500万元以下普惠主体,提供无抵押、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与县市区政府联动,以支持对象名录准入替代保前调查,提高基金效率;与银行联动,引导设立免除抵质押、利率优惠、审批高效的贷款产品;与担保联动,开发专项担保产品,纳入省再担保体系,采用政银担风险分担方式,合理分险。现已整合园区基金、小微基金、创业基金,正在对接岳阳市科技局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市供销社“供销贷”、平江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贷”。

作为市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管理人,岳阳市融资担保公司将充分发挥“国有担保、发展担当”的企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力争年度内通过风补基金引导信贷投放10亿元资金,持续注入中小微实体经济,为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财金力量。

 

文章来源:

岳阳支持企业融资的又一创新举措落地: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正式运营(岳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