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庆祝百年华诞 凝聚奋进力量”——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1-06 16:54:04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工会
  •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工会(以下简称中融担协工会)依托红色资源举办党史专题培训、开展学习实践以及红色主题文体活动,迅速掀起学党史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热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工会(以下简称中融担协工会)依托红色资源举办党史专题培训、开展学习实践以及红色主题文体活动,迅速掀起学党史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热潮。

一、举办专题培训课程,学悟思想伟力。

中融担协工会组织员工赴山西武乡参加了“学党史 祭先烈 铭初心”专题学习培训班,对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升温;

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集体收看了由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主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线上培训课程。通过举办专题培训课程,切实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和引导,提升了员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二、组织学习实践活动,领会初心使命。


中融担协工会组织全体员工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组织观看了《1921》等多部爱党、爱国教育系列影片。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使员工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

三、开展“红色+”文体活动,激发热爱情怀。

中融担协工会组织全体员工赴妙峰山镇涧沟村平西情报站,开展了“学党史缅怀先烈,守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春游活动;

举办了主题为“礼赞建党百年 致敬伟大祖国”的秋游及摄影活动,在国庆假期期间,员工纷纷用镜头发现和记录了祖国之美;

在北京门头沟神泉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使命初心”的拓展训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文体活动结合起来,使教育活动更加鲜活,文体活动更有意义。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更好地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