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在广州举办融资担保行业财税热点问题研讨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4-03-05 16:40:35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培训财务部
  • 阅读量:
2024年2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主办、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融资担保行业财税热点问题研讨培训班在广东广州如期举办。

2024年2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融资担保业协会)主办、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融资担保行业财税热点问题研讨培训班在广东广州如期举办。来自全国161家单位的221人现场参加了此次培训,另有66家单位组织了集中观看,线上观看人次达722人。

本期培训首次采用“老师授课、问题研讨、答疑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融资担保业协会邀请原北京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首席会计师、副总经理王建兴老师授课。王建兴老师针对性地解读了财税政策,讲解了担保行业财务模式与可持续经营相关内容,并对行业财税热点问题进行详细剖析。研讨环节全体参训学员针对王建兴老师的研讨题目分组讨论,对工作中的“棘手事”、“硬骨头”积极交流探讨。参训学员纷纷反馈,本次培训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指导,又有操作性强的实践经验,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实际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研讨环节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参训学员的参与感和体验感,促进了各单位跨区域交流、对深化合作模式、拓宽工作思路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融资担保行业财税热点问题研讨培训班旨在引导融资担保机构建立更加科学的财税管理体系,防范化解财务风险,并推动担保机构合规经营和可持续发展。接下来,融资担保业协会将持续深入“四新”工程,开展高质量行业培训课程,切实引导融资担保行业健康、规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