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融资担保业协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金融监管总局有关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24-03-20 15:33:53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党委及行政办公室
  • 阅读量:
3月15日,融资担保业协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金融监管总局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3月15日,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金融监管总局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具体工作。协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陈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饱含人民情怀、彰显政治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和实践指导力,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协会党员干部职工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金融监管总局有关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聚焦党中央关于融资担保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聚焦“强监管、防风险、促发展”职责使命,聚焦金融监管总局对总局管理单位服务金融监管、服务会员单位、规范内部管理的具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锚定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表、逐项深化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行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推动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体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协会主责主业的重要抓手,是对协会管党治党的“政治体检”。协会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金融监管总局党委部署安排,自觉服从上级协调指导,以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规范内部管理,加强建章立制,从紧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职工,着力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的实际行动中。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吃透把准问题政治本质,坚持标本兼治、源头防控、动真碰硬,对照整改台账清单,逐条逐项“过筛子”,开展地毯式“回头看”梳理自查,补充更新整改举措成效,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加压发力,杜绝边改边犯、改后又犯等反弹回潮现象,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金融监管总局有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化实施“四新”工程有机结合,通过开展两会代表现场宣讲、集中学习研讨、实地参观交流、深入调查研究等形式多样的宣贯活动,在融资担保行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协会党委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推动;其他班子成员结合“一岗双责”抓好各自分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做到学在前列、干在实处。三是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严肃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主动申报参加2024年度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检视协会自身建设情况,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协会规范管理为金融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