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发挥大数据协同作用 提升科技企业融资质效——鄂州担保公司面向科技型企业推出纯信用“科创担”产品
  • 发布时间:2024-03-29 10:47:06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鄂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 阅读量:
“太高效了!短短7天时间就收到了担保贷款,这笔钱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看着公司账户打入了210万元信用贷款,鄂州某科技型企业相关负责人松了口气。近年来,科技型企业普遍存在轻资产为主,抵押物不足、

“太高效了!短短7天时间就收到了担保贷款,这笔钱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看着公司账户打入了210万元信用贷款,鄂州某科技型企业相关负责人松了口气。

近年来,科技型企业普遍存在轻资产为主,抵押物不足、融资渠道狭窄等情况,企业融资难题难以有效缓解。鄂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州担保公司”)积极落实金融创新服务科技创新的政策要求,瞄准问题靶心,为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纾困开出“对症药”,借助微众信科“征信风控云”大数据分析功能专门开发了“科创担”信用产品,依托大数据技术,给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画像”,有效缩短企业融资担保审批时间,切实拓宽了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

鄂州担保公司作为鄂州市唯一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紧紧围绕科技金融发展,发挥融资增信“放大器”功能,引导撬动金融“活水”更多流向科技创新重点领域,2024年以来,为鄂州市18家科技型企业担保融资8100万元,截至2月末公司科技型企业在保余额达4.58亿元,业务覆盖全市16%的科技型企业、49%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助推科技型企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文章来源:

发挥大数据协同作用 提升科技企业融资质效——鄂州担保公司面向科技型企业推出纯信用“科创担”产品(鄂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