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三峡担保集团党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3-22 14:09:55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重庆三峡融资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阅读量:
近日,三峡担保集团党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近日,三峡担保集团党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市国资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勋平总结部署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褚晓蓉主持会议。

李卫东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进一步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突出强调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学习、全面领悟、全面贯彻,切实把党的自我革命贯穿于集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李卫东指出,要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市国资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会要求,要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及时发现解决腐败这个最大危险隐患,持续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进一步加强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杨勋平在总结部署工作时指出,2023年集团纪委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两个维护”、纵深推进政治监督,突出办信办案、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突出常态长效、纵深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党的纪律建设,突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集团改革攻坚、接续奋斗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来源:重庆三峡融资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