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举办第十二期线上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2-08-05 13:53:47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培训财务部
  • 阅读量:
2022年8月4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举办了2022年第十二期线上培训班,主题为融资担保行业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二)。来自全国107家会员单位1300余人次收看了培训直播。本次培训

2022年8月4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举办了2022年第十二期线上培训班,主题为融资担保行业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二)。来自全国107家会员单位1300余人次收看了培训直播。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授课。杨老师从宏观、中观及微观三个层面出发,就金融供给侧改革政策逻辑起点和金融数字化的需求动力进行剖析,并结合国内外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围绕“新形势下的金融科技创新与监管”的主题与参训学员进行深入分享。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融资担保行业的应用和发展,担保机构愈发感受到数字化转型的必然性、重要性和迫切性。各地融资担保机构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探索数字化转型路径,开发出了大数据风控、全线上操作的数字赋能担保模式。作为全国性融资担保行业协会,中担协将继续加强“融资担保行业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主题培训力度,挖掘在数字化建设方面走在前沿的企业、专家,萃取行业智慧,分享先进经验,引导融资担保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建设步伐,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