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举办第十期线上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2-07-08 14:53:53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培训财务部
  • 阅读量:
积极引导融资担保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主题为习近平经济思想解读全面系统地将经济思想的深刻内涵与总书记系列重要

2022年7月7日,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举办了2022年第十期线上培训班,主题为习近平经济思想解读。来自全国83家会员单位1500余人次收看了培训直播。 

本次培训邀请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煜老师授课。董老师是当前中央权威媒体宣传解读中央经济工作精神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本次课程董老师结合自己深度参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多次解读中央重大会议精神的工作经历,全面系统地将经济思想的深刻内涵与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及当前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学习相结合,围绕深入学习总书记经济思想、把握经济工作基本方向的主题与参训学员进行分享交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阶段、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变的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具有广阔的时代背景、深厚的理论渊源和坚实的实践基础,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宏大的全球视野,是立足国情、放眼世界、引领未来的指导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全国性融资担保行业协会,中担协将继续加强党建主题的培训力度和覆盖层面,积极引导融资担保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扎实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