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波澜壮阔三十载 九天揽月著华章——协会第一党支部参观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
  • 发布时间:2023-03-23 19:53:22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党委及行政办公室
  •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身感受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跨越式突破和历史性成就,3月17日,融资担保业协会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国家博物馆“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身感受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跨越式突破和历史性成就,3月17日,融资担保业协会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国家博物馆“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成就展”。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以“回望飞天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全面系统回顾工程载人航天事业三十年来自信自强、奋斗圆梦的辉煌历程,生动展现了中国航天人攻坚克难、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从展出的天和核心舱模型、月壤样本、航天员飞行手册及飞行任务搭载的党旗等珍贵实物中,大家深刻体会到载人航天技术的繁复与精细,感受到祖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一代代航天人为实现“飞天梦”,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凭借顽强毅力、惊人意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解决了一个又一个航天领域“卡脖子”问题,将关键技术牢牢把控在中国人自己手中,生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将载人航天精神融入协会主责主业,融入基层党建各项任务,不断强化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端正锲而不舍、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保持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树立群策群力、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报国”初心使命。

随后,一支部来到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来今雨轩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印记,缅怀为信仰真理献身的革命先辈。来今雨轩内设“少年中国学会”和“文学研究会”两个专题展览,一张张史实照片、陈列展品,引导支部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奠基立业的峥嵘岁月,体会百年来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牢固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念。

下一步,第一党支部将紧密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银保监会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载体,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