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高举伟大旗帜 擘画宏伟蓝图——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发布时间:2022-10-16 16:19:30
  • 来源: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
  • 作者:党委及行政办公室
  • 阅读量: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融资担保业协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部门中层副职及以上职工集中观看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融资担保业协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部门中层副职及以上职工集中观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其余职工线上同步收听收看。

精神饱满提前到场,会前准备有板有眼

上午九时许,集中观看人员陆续到达会议室,提前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会期和主要议程,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学懂弄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思想预热,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极端重要性,为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打牢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凝心聚神聆听报告,体会感悟有枝有叶

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体人员以昂扬向上的状态、严肃认真的态度,聚精会神收听报告,认真记录心得体会。会议室内,近2个小时,全体观看人员凝神聆听,一次次掌声热烈响起。

掌声与心声交汇,涌动着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伟大历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采取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克难奋进,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从二十大报告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获得的突破性进展,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立论定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就有了团结奋斗的“主心骨”,实现复兴的“领路人”。

蹄疾步稳抓好落实,宣传贯彻有序有效

集中收看二十大报告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完整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融资担保业协会将按照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制定相关学习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迈进。